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殊琰】夏恋萤火(苏靖夏令营)

殊琰,现代AU,没啥人设,尚无赤焰案,轻松扯淡的夏夜日♂常♂

和小清新文名没啥关系 其实非常想写纳凉特辑来着 但是我也不敢看鬼故事

第一次写,速打小短篇,各位看官姥爷们看个乐呵就好

(话是这样说啦不过还是求小红心求评论啊QAQ)



萧景琰百无聊赖的大字型趴在凉席上,看着火红的太阳一点一点下沉,眼看着就要快要沉到地平线下了。

快落山吧,都九月了怎么还这么热。萧景琰迷迷糊糊地想着,太阳穴胀胀的犯困,又暗自告诉自己不能睡,现在睡了晚上就睡不着了。

想着想着,脸一歪就要睡过去了,屁股上突然被人踢了一脚。

脑子里还在纠结是跳起来反击还是继续趴着的时候,罪魁祸首已经躺在他对面了:“我爹还老说我站没站样坐没坐样的,让我跟你好好学学,真该把你这样子拍下来给他看。”

萧景琰这回是真的眼皮都不想抬了:“随便你,我没站没坐,现在这叫趴着。”

林殊挣扎了一下,还是学着萧景琰的样子把自己也贴在了凉席上:“啊手机在外屋不想拿了……这样真的好凉快哦。”

萧景琰哼唧了两声,昏昏沉沉的又想睡过去。

林殊也不再接话,伸出手去玩他额前的头毛,在一小缕头发里捻出一根来,拇指食指捏住发梢来轻轻戳刺中指的指肚,时而又用指肚去拨弄发梢。
萧景琰头发又黑又硬,前几天刚刚理过发,现在刺在指肚上的感觉分外明显,小小的刺激和近乎下意识般摆弄指尖的细微动作让林殊迷恋,玩了好久也停不下手。
萧景琰却有点恼了,只有额前的一小部分被玩弄到头皮麻酥酥的,再加上本就有些发胀的太阳穴,最终还是没有睡着,啪地一下打开了林殊的手,又翻了个身。

林殊用胳膊肘撑起上半身往前挪了两下,想了想又挪了一下,更靠近萧景琰了一点,几乎就在他脑袋的正上方,呼出的热气会拂到对方的耳朵。萧景琰的左脸刚刚被凉席压出了一条一条的印子,林殊就又上手去戳他的脸。

“小殊别闹。”萧景琰终于不堪其扰,反身坐了起来,彻底不打算睡了。“林叔叔他们干嘛去了?”

“今天中元,给他的老战友扫墓烧纸去了,顺便守着墓碑喝两盅唠一会,再红着眼睛回来,每年不都这样么。”

“又没带你去?”

“嗯,说我还小,以后生离死别早晚少不了的,别跟着凑热闹了,给他们老哥几个留点清静。”

萧景琰点点头,看林殊表情不太好,就岔开了话题:“前两天下大雨还那么冷,今天就又热起来了,估计明天又是个晒死人的大晴天。”

林殊转脸看看窗外,太阳已经彻底落山了,天色也暗了下来,估计外面暑气也开始散了。

“景琰,我们去看星星吧。”

“啊?再等会天就黑了,你就看呗。”

“走走走我带你去河堤看!小时候我爹带我去过,运气好了还能看到银河。”

说实话萧景琰是不太想动的,就算骑自行车过去也要一个小时,又出一身黏黏的汗,还有蚊子,啊蚊子怎么都是只咬我不咬小殊呢……脑子里有的没的已经像弹幕一样过了一大串,那边林殊已经把背包收拾的差不多了,正咧出一口白牙催他快走。

萧景琰看着他的脸愣了愣,突然也笑了出来,既然他想,那就走嘛。

“小殊骗人,哪有银河。”林殊看着脸红傻笑的萧景琰,觉得自己偷偷带出来两罐冰啤酒真是太尼玛聪明了!
开始嫌苦不喝,但是又热又渴只好灌了两大口,脸和脖子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人也开始傻乎乎笑眯眯的,此刻正躺在河堤边的草丛里,枕着他林小爷的大腿,还催他给自己赶蚊子。
9月的夜风已经有点凉了,身上还有汗没有干透,萧景琰被吹了一哆嗦,林殊就又把他揪上来一点,半拢在怀里,又脱下衬衫给他盖上肚子免得肠胃着凉。

“小殊我那天听到一歌,感觉特符合今天这个气氛!”林殊嘴上说给你厉害的,心里还是有点小甜蜜的,猜他会唱什么呢?星晴?宁夏?林殊脑袋里关于这方面的库存不多,想来想去也就知道这两首。

“咳咳,我给你唱啊!你听好了!莫问~何人行行复停停~月下枯骨裹红衣……”萧景琰唱的起劲儿,林殊仿佛看到每句尾音都带着一个具象化的波浪线~

“景琰……”

“虽然是个日本故事吧,但也符合中元节的气氛么我是不是好聪明~”

“既然景琰喜欢这个,那我给你讲鬼故事吧,从前啊……”

“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好好好我不讲了,但你也不许唱了。”

萧景琰不听鬼故事不看鬼片,倒不是胆小,就是想象力太丰富了。小时候听别人讲聊斋,结果半夜都睡不着,非说小殊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还是黑色的!气得林殊说我要是有尾巴就揪下来给你做毛毛领!

这会儿萧景琰缩在林殊怀里,就像小时候小小的一张脸缩在毛毛领里。搞得林殊……很想亲他。

“小殊,真的没有银河啊。”被窥视的人不自知,还微微撅着水润的嘴唇抱怨着。

“可能现在城市光害太严重了吧,小时候老爹带我来看真的有的。”

“是啊,就能看见这么几颗星星,启明星我是认得的。我是狮子座,你能找到狮子座么……”

小殊的怀里太暖了,萧景琰觉得迷迷糊糊的又想睡,小殊是小火人啊,怎么能不暖和呢。

林殊又把萧景琰揪上来一点,这次是彻底把人搂在怀里了。还在想这样睡着会不会感冒,突然瞥到一点点光亮,立马压低声音叫醒怀里的人:“景琰,景琰醒醒,快看。”萧景琰一开始眯缝着眼睛看,又突然睁大,屏住呼吸不敢乱动。

是萤火虫。

一开始仅有几只,仔细看看从旁边的草丛里飞起越来越多,柔柔莹莹的小光点越飞越高。

真好看,萧景琰心想,简直分不清是星星还是萤火虫。

真好看,林殊心想,景琰的眼睛比星星和萤火虫都要亮。

9月的夜风好像也不凉了,河堤边的混着青草味儿的空气也很好闻,萤火虫和星星都明明灭灭的在夏夜里发光,两个空啤酒罐放在两辆单车旁。

一个少年终于亲吻了另一个少年的额头。


评论(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