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苏靖】谨言慎行(苏靖夏令营)

灵魂伴侣AU

速打小短篇,尝试了一点新写法,叙事可能有点乱不知道能看懂不

OOC是我的,小甜饼是大家的!

 

C1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命定的灵魂伴侣,当你们成年的时候,你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会像纹身一样出现在你的后颈上,而字体就是对方的字迹。当纹身出现的时候会有轻微的刺痛,这个时候不要惊慌,要及时告诉家长……”

生理卫生老师在讲台上照本宣科,萧景琰和列战英听得昏昏欲睡,干脆传起了小纸条:

{你不觉得这个设定特别奇葩么,灵魂伴侣这种事}

{两个人谈恋爱了,结果发现不是纹身上的字,那就知道不是灵魂伴侣,你说这恋爱还谈不谈了}

{最惨的不是一辈子守着一句话,然后没有遇到那个人么}

{不不不,最惨的是,如果灵魂伴侣写战英你这一手狗爬字,然后还要带一辈子}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怎么就是没有脑子!}

{???}

{我希望这是你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  手动微笑}

{滚蛋!一般人见面第一句话不都是自我介绍么}

{你太没有想象力了}

列战英咬了咬笔头,一时又想不出什么例子,看着讲台上还在滔滔不绝的老师决定起个哄:“老师!你的灵魂伴侣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呀!”

平时不苟言笑的老太太突然笑眯了眼睛:“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星星。”说完大方的转过身去,有了皱纹的后颈上用娟秀的字体写着这行字。

“呜喔~~~”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顿时沸腾了。

“不过这不是你们上课传纸条的理由,萧景琰列战英,去教室后面罚站!”           

 

C2

成年这个定义仔细想想太过模糊了,等到列战英和萧景琰一起升了高中,到现在上了同一所大学,列战英后颈上还什么字迹都没有,有时候他甚至会怀疑自己的灵魂伴侣该不是个哑巴吧?

“你先好好练字吧,没准是你的灵魂伴侣嫌弃你写字太难看了才不想和你讲话。”萧景琰例行在旁边幸灾乐祸,打开衣柜纠结穿那件T恤比较好,“快换衣服,不是你张罗着今天去水上乐园玩得么,戚猛他们等会又要催了。”

列战英气闷:“你的纹身就很好咯,抓紧我,这得是什么语境下能说出来的啊,跟你说这话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吧,你知道哪个是你的灵魂伴侣了吗。”

萧景琰回身把手上的T恤糊到列战英脸上,也不在意列战英刚才的吐槽,两个人打闹推搡着出了门。

【抓紧我】

自打后颈出现这行字,萧景琰就自己脑补了不下八百个小剧场:有可能是悬崖边生死一线的最后告白,有可能是情酣耳热之际的缠绵话,也有可能是乘地铁时快被挤丢了同伴的挣扎……所以当坐在身后的男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萧景琰完全没有在意。

 

C3

梅长苏很在意。

蔺晨一帮人组织社团团建来水上乐园玩,结果一进园就玩嗨了,非拉着他来坐这个全园最刺激的水上滑梯。项目要两个人一组坐双人游泳圈才能玩,落差很大,还是蛮刺激的。蔺晨拉着飞流就欢快的冲了下去,社团的那帮小兔崽子也都是爱玩的,两两一组的都下去了,等梅长苏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已经落了单。

算了算了,不玩了,大不了再爬楼梯走下去。梅长苏立马就怂了,刚转身想走,就被旁边的工作人员安排和另一个男生同乘。

那人有一双水灵灵的鹿眼,冲着他咧嘴一笑,梅长苏一下子想不出拒绝的理由。听着工作人员介绍安全事项,梅长苏鬼使神差的嘱咐了男生一句:“抓紧我。”

然后一低头,就着位置的便利正好看到了男生的后颈,梅长苏认出那是自己的字迹:

【抓紧我】

世界好像被按了慢放键。

男生的头发被阳光照耀得看起来毛茸茸的,行进到最高点下落,梅长苏觉得激起水花好像都打在了他的心上。

明明已经立秋了,但梅长苏从未觉得8月的午后这样热过,热的他口干舌燥。

 

就是你吗?如果是你的话,我不会放手的。

 

蔺晨捡到梅长苏的时候,他正冲着萧景琰离开的方向发呆:“我好像遇到了我的灵魂伴侣。”

其实萧景琰跑开的很快,连话都没有和他说,冲着不远处的同伴挥挥手很快就闪进人群里了,蔺晨只来得及看到一个背影:“槽点太多不知道从何说起……那你准备好做小三了吗?”

梅长苏摸了摸自己的后颈:“从成年开始时刻准备着。”

蔺晨赞许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好样的哥们,我欣赏你的觉悟。”

“可是我完全不认识他,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再次找到他。”

“放心,哥哥帮你”蔺晨转了转眼珠,感觉一肚子坏水都快从肚脐眼流出来了,“他是个男的,还有15分钟闭园,他的T恤是限量款很好认——综上三点,等下男更衣间就是你下手的机会了。”

 

C4

萧景琰觉得在朋友圈发寻物启事基本是没什么用的,他平时就是不太爱在朋友圈转发这种东西的人。首先要有人愿意帮你扩散消息,其次这个交际圈还不能太重合才能散播的足够广,最后——在水上乐园丢了件T恤最后还能被认识的人捡到,这种事情听起来就像20年前的白烂国产偶像剧剧情……

“得了吧,你就是怕转来转去的,被景禹哥发现你把他送你的生日礼物穿丢了。”列战英毫不犹豫的吐槽他,“呀糟了!我发朋友圈的时候忘了屏蔽景禹哥!”

“列战英!!!快删掉!!!”

“萧景琰你不许打脸!诶等会等会!霓凰回复你了,说她朋友捡到了!”

 

C5

当萧景琰看到霓凰牵着一个男生过来的时候,他是有点懵逼的。因为他记得前两天聂铎还拉他们几个出去撸串,声称他发现霓凰就是他的灵魂伴侣,让哥几个出主意该怎么追她。

完了吧,萧景琰心想,聂铎你灵魂伴侣有男朋友了。一个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妹妹,一个是自己兄弟,这个时候萧景琰怎么看那个男生怎么不顺眼,脑内已经瞬间排演出80集韩国家庭伦理剧,他可怜的霓凰妹妹就是苦情女主角。

所以当霓凰给两个人互相介绍“这是萧景琰这是梅长苏”的时候,还沉浸在脑内狗血三角恋剧情越想越气的萧景琰连招呼都没有打,直愣愣的就问了梅长苏:“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

三个人都是一愣,萧景琰觉得自己气势不错,霓凰在旁边笑得快要岔气,而梅长苏……微微低头给萧景琰看自己的后颈:“说实话我看到这行字的时候觉得挺困扰的,我一直在想我是有多混蛋啊,才会第一次见我的灵魂伴侣就要当小三被捉奸。”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

萧景琰觉得自己这笔字应该再狂放一点的。

 

C7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梅长苏问。

“七夕吧。”萧景琰翻了翻手机日历。

“那你知道我们和牛郎织女有什么共同点吗?”梅长苏再问。

“???”萧景琰瞪着鹿眼一头雾水。

哎呀太可爱了。梅长苏凑过去呜啾啾的亲他。

 

C8

很久之后,萧景琰和梅长苏的订婚宴上,蔺晨喝多了:“你俩一定得让我当证婚人知道不?要不是我教梅长苏趁你在更衣室洗澡时偷你的衣服,你俩能认识吗!”

—————————————————————————

在牛郎织女的不同版本里,有一种是老牛告诉牛郎偷走织女的衣服让她无法重返天界,才有了后面的故事。这种天鹅处女型的故事真是中外神话都喜欢的耍流氓行为喔……

评论(21)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