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苏靖两周年联文】梁上君子 01

挥着小手绢来和 @夕昔__贝 参加活动啦
后面还清不清水我不好说
不过到我手里就准备放飞自我搞事情吧
罒ω罒

夕昔__贝:

* 宗主苏×小偷(?)琰

* 和 @不是麓 的苏靖两周年联文第一发!

* 清水ABO~~以后清不清就不由我决定啦【摊手】

01

朔日无月,天气倒还是盛夏的清朗。繁星点点温柔地闪烁在廊州城的上空,怀抱着褪不去暑气的宁静。晚风拂过树梢的沙沙声伴着夏蝉喧嚣,掩盖了屋顶轻柔的落脚,却遮不住瓦片间清脆的碰撞声。

“咯嗒。”

旁边房子还有光亮,窗内迅速闪过一道黑影。

踩上瓦片的少年大气不敢出,背后汗毛直立。倒是走在前面的青年眉头一皱,声音捏起,柔柔地学了声猫叫。

轻晃的烛火又恢复了平静。倏地一下就被吹灭了。

 

“手脚这么不麻利,还跟着我出来干嘛。”青年一袭黑衣在屋顶坐定,语气中满是嫌弃。

“小少爷你跑那么快……我这一日能追上你已经是奇迹了!”身后,列战英欲哭无泪地跟着上了屋顶。他一个小侍卫,岂能和从小飞檐走壁的萧七少爷相比?!

自己从小就跟着少爷,虽然主仆有别,但也算是一起走南闯过北,同饮一瓢水。平日少爷待他如亲兄弟一般,一向真诚不曾有半分隐瞒,这次却甩下自己就跑,到现在也不给自己一个好脸色……

列战英觉得很受伤。

 

萧景琰自知理亏,在暗色中努了努嘴。

自己今年已二十有四,也经常出门游山玩水。在家兄长们总对他偶尔指指点点,父亲对他虽说不上宠爱但也不冷淡。平日他不会这般冲动,但这次突然不留任何消息便离家出走,还是因为心中憋了一口气。

昨晚他经过父亲书房,好巧不巧自己的名字顺着门缝溜出来就进了他的耳朵。家中资产大亏,父亲竟想着要把他嫁入资底丰厚的金陵慕容家来换一分生机——虽然他早知会有此日,但想到慕容家的二公子整日胡作非为花天酒地,父亲又丝毫没有要过问他的意思,萧景琰火气瞬间就冒上来,回房换上夜行衣就翻出了院墙,跑了一天才停脚。

而且,即便到了现在,他也不想歇下来。

 

“战英你看。”萧景琰压低声音,指着对面烛火盈盈的屋子,“这是不是个黑店?”

列战英恍惚地顺着萧景琰的手指看过去。旅店门前灯笼早就熄了干净,他借着星光才勉强看清匾上那三个大字:琅琊阁。

一个黑店,会有这么大的招牌,还有……这么浮夸的名字?

列战英无言了一瞬。“……不,不会吧?”

“这是近五十里内最大的客栈,门楣精致,与周边建筑截然不同,门前却没有灯,很可疑。”

看着他突然起身把行李背在肩上,列战英一惊,“少爷?!您要干什么?”

萧景琰紧紧握住了手中的剑。萧家不过是一土财主,但从来不是什么干净的生意人——父亲黑白两道通吃,几个哥哥也是坑蒙拐骗偷无所不能,靠着收买人心在小小梁镇攒下几分势力,可是过着过着就变了味道。如今兄长们日日以自己的得益为重,父亲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几年前大哥心灰意冷毅然与萧家断绝关系,同为坤泽的四哥则早早嫁人。萧景琰不想和几位哥哥一样,于是靠四处巡游来逃避,想不到竟被冷嘲热讽。

“二哥总说我就是添乱的,给百姓添不了福祉,给家里也填不了金库,还不如早点嫁人。”他的唇角微微一扯,棱角分明的下颌映着清冷的星光。

列战英听得一愣。“您不用管其他几位少爷怎么说……”

“怎能不管?”萧景琰横眉冷对,“锄强扶弱、劫富济贫,他们做不到的事,我萧景琰替他们做了!”

话音未落,那身影已从房顶跃下,轻盈落在对面客栈的屋檐下,头也不回一下。

列战英只觉眼前一花。

小少爷这个身手,之前不出来闯出一番天地,可真是委屈他了。

 

 

客栈大门吱呀一声开了,赫然是一位身形颀长的书生,肩披白裘,神色疲倦。不知怎的,萧景琰突然有些心虚,但还是凭借一腔正气故作镇定。

“抱歉惊扰了,请问还有空房吗?”

对方将他上下打量一番,像是犹豫了一下。萧景琰急忙将手搭上了门框,心急地向店里探望着。

“当然,客官里边请。”书生没有半丝不悦之色,“您稍等,我把房间收拾一下。”

萧景琰借着烛火将旅店的大堂转了一个遍。窗明几净,规整大方,直到书生下楼唤他,他也没找到任何破绽,只得匆匆上楼进了房间。那房间装潢精美,甚至与自己在家的卧房有的一拼。他还没来得及问什么话,那书生只行了一礼,让他好好休息便告退了。

这还真是有点奇怪啊。

萧景琰坐在柔软的床榻上,嗅到一丝舒心的百花香,眉头渐渐舒展开。

 

 

“萧家小七,果然名不虚传。”

“宗主,照顾萧家小少爷是可以,”一旁,从睡梦中被唤起来的黎纲揉了揉眼睛,“那也不能因为客房满了,您就把自己的卧房让给他啊!”

方才的白衣书生——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将手中的纸条扔进一旁的烛火中。“不然我能怎么办?把你这间柴房让给他?”

黎纲语塞。“那,宗主,您叫我起来,是有什么吩咐?”

书生慵懒地一扬唇角,“去值夜吧。你的床借我睡一晚。”

黎纲额角一跳。

——感觉,要出事啊!

TBC

是不是感觉画风有些眼熟?

是的,本文灵感来自武林外传第一回【正色】

于是我和麓麓全都跑去重刷武林外传了


评论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