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苏靖两周年联文】梁上君子 02

*和 @夕昔__贝 的苏靖两周年联文第二发!
  前文指路 → 01

*古代ABO设定 乾元老梅x坤泽琰琰

*来吧我们来放飞搞事情吧!

 

 

萧景琰毕竟跑了一天,此时有着舒适的寝具和安眠的香气,连衣服也懒得换就裹着小被被睡得死沉。

而房顶上等了两个时辰还没等到消息的列战英却是有些急了,揭瓦片桶窗纸,好不容易在众多客房里找到了萧景琰睡的那间——梅长苏自己的卧房。

学布谷鸟叫,学猫叫,敲窗棂,拿小石子打房瓦……可萧景琰就是熟睡不醒。列战英觉得再这样下去迟早会把这家黑店的护院招过来,只好继续躲在房顶上等他家小少爷。

 

值夜的黎纲把刚刚摸黑回来睡下的甄平捅醒:“你听见房顶的声音没?”

甄平没好气的翻了个身:“早听见了,宗主不让管,你还想怎么样。”

“我就是想怎么才能非常不做作的给那小侍卫扔床被子……夜里还挺凉的。”

这回甄平是彻底睡不着了,白眼翻得能把路过的飞鸟打下来:“你到底想说啥?”

黎纲满意的给他倒了杯茶:“嘿嘿,没事,就是宗主不让我睡了,要不你也先别睡了?”

 

等到天蒙蒙亮,向来习惯早起练功的萧景琰终于醒了,迷迷糊糊的哼唧了几声“战英”也一直没人过来,突然一个激灵清醒了。

蹑手蹑脚的摸到窗边,一开窗就看到列战英扒着房檐露着半张脸,拿气声噗呲噗呲地喊他:“小少爷,我发现这家店真的有问题!昨天你刚进店没一会,我就发现有个人赶了一辆马车进了后面的仓库,子时了还这样偷偷摸摸的运东西进来,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能看出里面是什么东西吗?”

“看不出,马车隐蔽的很好,马掌落地几乎没声,货物也用布草蒙住了,只能隐约看出来像是一些大箱子。”

“江左这一带正在闹水患,有不少人趁此时发国难财,难道他们是打劫了附近受水患的灾民?”

“也不是没有可能,昨晚押车的那个人看起来就功夫不错,这真有可能是家给流寇做据点的黑店,小少爷我们现在去报官吧!”

“不行!我们现在没有证据,而且现在闹水患,若这廊州的官差是清官现在估计正忙得焦头烂额,若是贪官那更有可能和贼人勾结了!”

列战英还想再劝,却听到有上楼梯的脚步声,似乎是朝着这间房来了,萧景琰连忙摆手叫列战英躲起来:“我先想办法留在这家店里摸摸他们的底细,你先顾全好自己,我们找机会再碰面!”

 

梅长苏在门口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听着屋里的两个人说完了话才站定在门前,抬手敲了敲门:“这位客官您起了吗?”

屋里窸窸窣窣的声音顿了顿,接着房门就猛然打开,开门的人低垂着头嗫嚅着说:“我想见你们掌柜的。”

梅长苏瞥了一眼在楼下开档的黎纲:“我们掌柜的在忙,我是这里的账房,有什么事儿客官您也可以先跟我说。”

低着的头突然抬了起来,红通通的一对鹿眼,讲话还带着点哭腔:“我是被我爹赶出来的,其实我身无分文,连昨晚的房钱都付不起,你能不能跟掌柜的说,让他通融一下,收留我在这里当杂役。”

梅长苏看着眼前梨花带雨的人,心里咯噔一下。

见面前的人不说话,萧景琰连忙再偷偷掐了一把大腿,哭的更惨了:“账房先生求求你了,我不要工钱,让我打工把昨晚的房钱还了就行,别让你们掌柜的把我送去衙门。”

楼下的黎纲听到哭声忙不迭的跑上来,就看到自家宗主一边给那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萧家小少爷顺背,一边挤眉弄眼的喊自己……掌柜的?

看到掌柜的出现,萧景琰的哭声再一次拔高:“掌柜的啊!求求你了收留我吧!别看我是个……是个中庸,但是我能干的比乾元多!吃的比坤泽少!呜呜呜呜掌柜的啊ಥ_ಥ”

于是莫名其妙成了掌柜的黎纲,莫名其妙的就收了这么一个杂役“小七”。

 

掌柜的黎纲和跑堂的甄平躲在一边嗑瓜子,看着萧景琰跟着“账房苏先生”学写字。

“你说这个萧家小少爷赖在这想干嘛?”

“我哪知道,不过他今早那个哭戏,哎呦呦,变化之快,演技之高,在我平生所见的人当中,只有青霞和曼玉能与之抗衡。”

“那还得是他发挥失常,青霞曼玉超水平发挥呀。”

“诶你看看,宗主是不是想趁机摸小手!”

“嘘!你小点声!那俩人看过来了!”

“我觉得他们两个在说我的坏话。”

“宗主可能正在致力于把你塑造成一个刻薄抠门的掌柜,没看他连白裘披风都不披了么,还不知道从哪翻出来一根分叉了的毛笔。”

“这都是名角啊。”

 

名角萧景琰在装了一天“小·身世凄苦天真无邪·干的比乾元多吃的比坤泽少·中庸·七”之后,终于忍不住在入夜后摸进了吉婶的厨房。

结果翻了半天只找到一碗白饭,想着母亲做的榛子酥,只能委委屈屈的放出自己的榛子味儿合香来下饭。

吃了没两口,隐隐约约闻到一股草药味儿,心里嘀咕着谁家大夫大半夜熬中药,又把合香放的更浓了一点。

殊不知梅长苏房间里,黎纲已经被像是扔进了中药铺,甄平掐着气声去叫晏大夫:“不好啦!晏大夫!宗主被撂倒啦!”

 

TBC

评论(33)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