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苏靖两周年联文】梁上君子 04

 

*和 @夕昔__贝 的苏靖两周年联文第四发!

 前文指路→ 01  02  03

*古代ABO设定 私设如山

*在放飞的路上狂奔不回头

 

“小少爷……你这靠谱吗?”

“书中自有颜如玉,知不知道?”

列战英看了看手里这些话本的标题:

震惊!钻石王老五乾元至今未婚竟是因为他!

收服小情人的108种方法!不看不是好乾元!

诱人坤泽竟遭冷遇!原因居然是……

他们家小少爷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黎纲这两天觉得客栈是呆不下去了。

自从上次他们家宗主被撂倒之后,那个萧家七少爷似乎认准了“体弱的苏先生在刻薄掌柜的摧残下每天还要带病坚持干活”这个设定。

凳子也帮梅长苏搬了,饭碗也帮梅长苏洗了,墨也帮梅长苏磨了,要不是还记得自己假装不识字,估计连账也要帮梅长苏算了。

都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但梅长苏却是受用得不行,心安理得装他的病弱书生,每天合理合法的赖床还明目张胆的视奸,觉得无聊了就假咳一通,小杂役肯定一溜烟的跑过来倒水拍背,梅长苏顺便悄咪咪的拉个小手搂个小腰,拖着人家一起翘工。

然后两个人在一起咬耳朵说黎纲的坏话。

黎纲委屈,黎纲心里苦,黎纲想扒开宗主的衣服让萧家小少爷看清楚他的36D大胸。

甄平:“那你去呀。”

黎纲:“我不敢。”

甄平:“那想想得了。”

黎纲:“……想完了。”

甄平:“完了就去把宗主那屋的窗缝再糊一层。”

黎纲:“小七又放合香下饭啦?我不是给他偷偷留鸡腿了吗!”

甄平:“他拿给宗主吃了。”

黎纲:“……”

甄平:“我觉得十里八乡的炒货铺子都要被小七挤兑关门了。”

 

梅长苏这两天痛并快乐着。

虽然每天晚上都要被晏大夫扎成豪猪,但是他的过敏症状已经缓解了不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别色欲熏心太早把他的小七吃干抹净。

毕竟作者们只打算写个清水小甜饼,没打算开车。

所以梅长苏每天晚上被晏大夫针灸完,就把自己裹在小被被里,使劲儿闻自己的合香。

已知:梅长苏是个中药味的乾元。

又知:中药也有很多种,比如作者起不出名字的抑制剂和诱发剂。

可以得出结论:梅长苏是个可以在抑制剂味和诱发剂味来回切换的挂B。

挂B梅长苏裹在被子里还不安分的指挥:“黎纲黎纲,这扇窗户也再多糊两层,别让我这药味散出去,小七的榛子配饭该吃得不香了。”

黎纲今天也很想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为什么要当着我的面谈恋爱?

 

萧景琰这两天觉得心很累。

列战英那边再没观察出其他特别的,马车没再出现过,仓库始终没机会摸进去。老大夫倒是每天都来,但似乎也只是来给苏先生看病的。

小话本看了那么多,和苏先生的好感度好像也有稳步提升,现在给苏先生倒茶的已经是自己不是那个掌柜的了!

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让萧景琰觉察到了危机感,愁的他多吃了两碗白饭。

看来智取来不及,只能强攻了!

 

梅长苏今天依然是躲在柜台后面,用账本挡着偷看他家小七干活。

啧啧啧,这个小手,这个小腰,这个小脸。

“宗主,宗主。”甄平推了推一脸痴汉笑的梅长苏,“董老板来了。”

隔壁董家钱庄的儿媳妇说是前两天生了,董老板乐的不得了,早早的就打算来给小孙女定满月酒。

也不知道是不是岁数大了的人都喜欢操心别人的婚事,这边日子菜品什么都敲定好了,来付定钱的时候董老板就开始对着梅长苏絮絮叨叨:“老话说的好,乾元大当婚,坤泽大当嫁。苏先生啊不是我说,你看我家小董比你小一轮还多呢,这不孩子都有了。小孩子长大起来多可爱啊,这样人生才完整嘛。你这不紧不慢的,一直拖着也不是事儿啊,就没个看着顺眼的坤泽?”

梅长苏认真的回想小董少爷那娃娃脸,董老板还以为他是真开始琢磨这事儿了,赶快趁热打铁:“苏先生你看你条件这么好,不是我吹牛,咱这十里八乡的,除了梁镇老萧家那个七少爷,就是你看上了妙音坊的宫羽姑娘,我都能给你说成这门亲事。”

只听“当啷”一声铜盆落地,萧景琰被洒出来的水泼了一身。

 

TBC


评论(24)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