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苏靖两周年联文】梁上君子 06

 

*和 @夕昔__贝 联文第六发!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古代abo,私设如山

*这个月事情多,被贝贝揪着耳朵回来更新惹QAQ对不起大家

 

萧景琰拿着那把意外得来的钥匙,坐在房间里和列战英大眼瞪小眼。

“客栈人都不在?”

“都走了,所以少爷我们赶快去拿着钥匙开仓库啊!”

“战英……你说我们这么做是不是不太好?”

“什……什么不太好?”

“毕竟没经过人家允许……”

“我的小少爷呦,你说我们是来干嘛的?”

“我们是来……干嘛的?”

列战英看着他家小少爷一脸无辜又困惑的盯着自己,一口气差点没倒上来:“少爷诶!是你自己说的啊!我们要锄强扶弱!我们要劫富济贫!我们要端了这家黑店去赈济水患!我们要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萧景琰感觉战英的悲愤已经能化成一个个叹号向他砸过来了,于是他真挚的思考了三秒钟:“最后一句不是我说的,我已经够白够富够美了。”

列战英觉得他们家小少爷仿佛跟谁学坏了。

一把将钥匙塞回盒子里,小侍卫熟门熟路的开始拿东西收拾包袱,给萧景琰看得一愣一愣的:“干嘛呀战英,为什么收拾东西啊?”

列战英把收拾好的包袱往自己肩上一捆,顺手还把桌上果盘里的橘子苹果也摸走两个准备给小少爷路上吃:“回家,反正这黑店也不打算端了,劫富济贫也不干了,赶快趁老爷还没太生气咱俩还能少关几天紧闭。”

一回头看见萧景琰低着头在那绞手指,纤长的指头都快拧巴成麻花了,列战英看看他又看看果盘里还剩的一串大葡萄,也是一脸为难:“少爷啊葡萄咱就不带了行吗?这真的不好拿。”

萧景琰拿起钥匙踹开窗户,直接从二楼跳进了后院:“去你的葡萄,战英你的激将法演技真是太差了。”

 

拿钥匙开锁的时候,萧景琰的手是抖的。

他跟列战英装傻充愣,其实不只是耽于和苏先生那点黏黏糊糊的小心思,而是因为他突然发现,他马上就要接近真相了,一个他不是那么想要接受的真相。

他本来就是目的单纯也目的不纯的来到这个客栈:接近黑店,劫富济贫,向父亲和哥哥们证明萧家老七的能耐和骨气。

可是他发现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吉婶会问他喜欢吃什么,粗茶淡饭也尽量变着花样满足他。

甄哥看起来不爱说话,却在他被客人刁难的时候替他出头。

黎掌柜总是说要扣他工钱,可也悄悄摸摸的给他留鸡腿,告诉他人情世故。

苏先生……苏先生也一直对他很好。

若这真是个作奸犯科的黑店,萧景琰不会有半分犹豫。

但是这个客栈不一样啊,这个客栈的人们教会了他那么多原来没有人会告诉他的东西。

在这个客栈里,他不是别人口中不成体统的萧家坤泽,不是家里被迫陷入你高我低勾心斗角的不受宠七少爷。

他好像真的就是市井气儿里寻常人家的杂役小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会想趁掌柜不注意的时候偷懒,偷看苏先生在柜台后面算账,被发现了就红着脸跑开,和跑堂的甄哥打赌今天吉叔采买会不会又算错零头,晚饭后哄着吉婶给他多留一碗粉子蛋……

他心怀不轨的接近这个客栈,可是他们却真心实意的对他好。

萧景琰不敢相信这样的地方会是一家黑店,这样的人们会趁此发国难财。

可是看着仓库里堆叠的粮草散银,在他有限的认知里再想不到什么理由可以开脱。

 

这边列战英清点好了他们可以带走的粮草和散银,装了满满两马车,足够赈济整个祁州。

萧景琰站在高高的院墙上,回头看到了追出来的梅长苏,身形一晃连忙几个起落使出轻功逃走了。

最后,看到还是苏先生担心他没站稳掉下来的满脸惊慌,和那句没呼出口的“小心!”

 

TBC

 

——————————————————

本来是篇放飞文,时隔这么久居然写起深沉来了……

后面是甜是虐就要看贝贝怎么圆回来啦~


评论(14)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