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苏靖】大珍珠之日

 

依旧速打短篇,OOC我的锅

看名字就知道是土拨鼠之日时间循环的梗,我LU @鹊山 点的,为了报答在我考试周给我打鸡血的那篇德州扑克AU

不过荷官琰本来是个能走外链脑洞来着,您售后吗……或者把皮裤白T琰写出来也是不错的(兴奋的搓手手)

时间操作有,给大珍珠和后面边关危机老梅请缨是同一天,且给大珍珠在后。

 

——————————————————————————

“如今大渝,东海,夜秦,北燕,南楚军情紧急,朝廷可动用的兵力是十七万,行台军大约两万人的甲胄不全,兵部已经备好很快就能配齐。”萧景琰将边关急报拍在桌案上,“至于钱粮方面……”

沈追一拱手,刚想上前禀报,坐在上位的人一摆手:“我知道沈大人从接到第一封急报起便开始筹措军资,已经想了几个法子。不必细说了,照准,你加紧办吧。”

看着下面犹疑的众人,红衣太子直接站起身来:“守卫北境的尚阳军新败,齐督帅阵亡军心不稳。朝廷急需一场速胜来稳住大局,所以本宫想……”看着沈追想一个健步冲上来劝阻,萧景琰一点停顿都没给他留,“本宫要亲出征战。”

一个‘要’字说的掷地有声,接下来的话更是连珠炮般,直接把群臣钉在原地:“别说什么殿下三思万万不可,也别说什么十七万人兵力不足。众位军候扪心自问你们哪个会主动请缨?本宫哪怕要求你们为国征战,你们怕是也会推三阻四!衡国公你就不必开口了,我知道你主和。淮翼候你玉龙马场的七百多匹良马就直接跟沈追交接一下吧。”

群臣面色难看,沈追还欲再劝,倒是一直没出声的霓凰发话了:“好,殿下,就算您要亲出,大渝、夜秦、东海、北燕、南楚腹背受敌,难道您就能独自一人大杀四方吗?”

像是早就已经想好对策,萧景琰毫不犹豫:“卫峥通晓水战,派他去东海最为合适。夜秦只是疥癣之患,地方军足矣。至于南境对峙之局,只有霓凰你亲自回去才能应付局面,避免南楚妄动。而北燕拓跋昊此次只求速成,聂锋疾风将军可不是浪得虚名,夏冬亦可为他传达翻译指令,再配上几个好的校尉偏将,拓跋昊绝对讨不了好。”

霓凰没料到他竟已想得如此周全,一时也没了其他话可以劝阻。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大梁的生死存亡比我的个人安危更加重要。如今北境烽火正炽,朝中无将,”萧景琰目光炯炯,“那么大渝,就是我的战场。”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是没有脑子!”

看着来势汹汹的梅长苏,萧景琰连头也没抬:“这句话你已经说过了。而且你也别想来劝阻我出征了。”

一番说辞噎在喉咙里,梅长苏只能换了语气:“不是我信不过这个皇上,是他根本就不能相信。攘外必先安内,你一旦出城,京城必定大乱,这个道理你不明白吗。”

萧景琰叹了口气:“道理我都明白。”

“既然你不能去,我想……”

“不行!”

“我话还没说完呢!”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让你带兵出征的。”

梅长苏简直要被今天油盐不进的萧景琰气得心头一梗:“你现在担心的无非是我的身体,静妃娘娘不是告诉你了吗,我身边还有一个好大夫,这段时间他已经帮我调理的差不多了。更何况如今的局面,我怎么可能任性逞强,你要相信我。”

萧景琰丝毫不为所动:“好,如果真是这样,你把那个大夫叫过来,他如果当面跟我说你可以去,我就同意。”

“好,晚上我就叫蔺晨过来跟你说明。”梅长苏心里的算盘噼啪响,他有把握说服蔺晨,只是需要一些时间。

仿佛是听到小算盘的声音,萧景琰一口回绝了:“不,就现在,我们三个当面对质,你敢吗。”

梅长苏的脸色难看了起来。

“你不敢叫他来,你知道你的身体根本撑不住,你知道现在我们当面对质蔺晨一定会阻止你。”

 

两个人一时无话,萧景琰懊恼的揉了揉眉心:“我有个故事突然想说给你听。”

萧景琰并非未卜先知,今天的所有事情,一件件一桩桩,他已经经历了无数次。

他被困在了这一天。

这一天他经历了无数遍,他熟知每一个可能发展的事件,每一句可能说出口的对白。

他试图改变事情的结果:有时他会亲征,有时蔺晨会为病情说谎,有时他会和梅长苏大吵一架,有时静妃也会来劝阻……

他一遍遍的复盘,一遍遍的尝试,试图找出是哪里出了错。

可是明日永远不会到来。


“你每次都会告诉我吗?”

“有时会,有时不会。”

“我每次都会相信你吗?”

“有时相信,有时不信。”

此时的萧景琰像个垂头丧气的孩子:“我还会给你颗大珍珠,你会说是我欠你的。我都想好了,今天我们要是吵架了,我就不给你了。”

“殿下……”

“殿什么下!”

梅长苏看着他眼眶泛红,揪着宽大的袖子小声嘟嘟囔囔,几乎要笑出声来:“景琰,所以你该明白了,不论再千百次,我也会选择做回林殊为你征战沙场。谋士梅长苏的使命是助你夺嫡,为赤焰案平反昭雪,梅长苏为你做到了。而现在,你的江山存亡需要一名良将替你平定边疆,你要相信,林殊也会为你做到。”

梅长苏挽起袖子架起臂膀:“别看我现在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再也打不过你了,但是……”

萧景琰突然哼笑一声,上前一把拥住了他。

文弱书生收紧怀抱,轻轻拍着他的肩:“那你之前会拥抱我吗?”

“不,这是第一次,我觉得我应该拥抱你。”

 

“殿下,该起了,今天大军就要开拔出城了,您答应了苏先生会送他出征的。”

萧景琰的明日,终于到来了

 

——————————————————

想看HE的就不要再往下刷了

 

 

 

 

 

 

 

 

 

 

 

不信啊?

真看啊?

真的一句话BE了啊?

真的准备好了吗?

 

萧景琰在东宫的一间素室中夙夜不眠地抄写本次战事中那些亡者的名字,从最低阶的士兵开始抄起,笔笔认真。可是每每写到最后一个名字时,他却总会丢下笔伏案大哭,悲恸难以自抑。

如果可以,他宁愿永远停在那一天。

这样他的小殊、他的苏先生,就可以永远活在他的身边。

 

————————————————

这个设定本来能展开很多,但是为了避免反复扎心……还是决定用这样的方式写出来。

其实本来我脑了个悬疑故事,结果睡一宿觉就给忘了,变成了傻白甜……

引用了很多52、54集里原本的对白,我在反复回看的时候,觉得里面真的蛮多梗,比如老梅话都没说完就打断说不行,比如霓凰都奇怪怎么会答应叫大夫来对质……

以及真的很执念那个抱抱!这个就是脑洞的来源!老梅都张开臂膀了琰琰你还不扑上去!

评论(1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