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麓

不挑食的好宝宝 所有墙头一个皮

【歌凯】生还

啊啊啊谁是最幸福的人!
是我!!!

鹊山:

RPS OOC 胡编乱造 请勿当真


今天阿麓 @不是麓 生日,赶紧撸一个段子,希望阿麓假期在韩国玩得开心,错字没来得及修,原谅我。今天也是立春,祝大家节日快乐啦。






“本台消息,北京时间x月x日xx时xx分,美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执行从美国纽约飞往北京航班任务,机上共搭乘239人,包括35名中国乘客。x时xx分,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美国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其正与搜寻救援机构合作,以确定飞机的位置。”




“凯哥?”胡歌一扭头颇有些意外地看到与他隔了几个座位的王凯,王凯尚未落座,带着明显惊喜的微笑,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走到他面前来。


胡歌站起身探头看了看,“你助理呢?”


王凯悠闲地靠在胡歌座位的椅背上,“来美国补个拍摄镜头,我一个人。”他颇有些调皮地看着胡歌,“胡老板呢?”


胡歌也笑,“大学放假了啊,回国。”


两个人不痛不痒地寒暄,客套又亲热,几句话后各自转身坐回了自己座位。


这是自那一年春晚后,他们第一次碰面。窗外一片漆黑,云层静谧,飞机在万丈高空平稳航行,即将把他们从这片异国他乡带回温暖的故土。




“本台消息,北京时间x月x日xx时xx分,我国外交部和驻外领事馆获得与所在国及有关部门的联系,现已核实失联客机上的全部中国乘客身份,并将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家属善后工作。演员胡歌,王凯均在失联人员之列。”




太阳一升起海面上就是一片铺天盖地的白昼,阳光直接照射到身上,王凯朦朦胧胧间觉得热辣辣得刺进皮肤,挣扎着意识回笼。他醒来时伏在沙滩上剧烈地咳嗽,几乎要咳出眼泪来,头疼欲裂,余光里突然看到另一个人躺在几步开外。


王凯跌跌撞撞地跑过去,把那个人翻过来,是胡歌。他在一瞬间想起来了全部的事情,飞机,坠毁,降落伞,黑夜,海浪,紧紧抓着的彼此的臂膀。


他有些颤抖地伸手去探胡歌的鼻息,还好,王凯狠狠唾弃了一下胡思乱想的自己。他用手轻轻盖着胡歌的眼睛,另一只手按压着他的胸口,开始喊胡歌的名字。他刚刚睁眼时差点被阳光晃瞎,不想胡歌再体验一遍那样的感觉。


胡歌醒来也是一阵猛咳,嗓音干涸,混沌地抱怨,“一嘴沙,这是哪儿。”


王凯如释重负地放开他,抬头四下看了看,目测没有人生存的痕迹,“不知道,大概……是个荒岛。”


他们决定先找个地方躲一躲太阳,前方是肆意生长的温带树林,叶子宽阔,遮挡出一大片树荫。两个人靠在树干上一同发呆,肩膀贴着,仿佛这样能从对方身上汲取勇气和安慰。


胡歌在一阵味同嚼蜡的沉默后突然问道,“你看过荒岛余生吗?”


“看过,Tom Hanks。”王凯突然盒盒盒地爆笑出来,“‘最崇拜的演员’。”


胡歌有些惊讶王凯没预兆的笑声,他疑惑地偏头看他。


“在此刻,春晚,快问快答,”王凯笑得厉害,断断续续地喘息,“2017年,你还记得吗。”


“Dustin Hoffman。”


“什么?”


胡歌至此终于露出一个发自真心的微笑,它清浅地浮现在他脸上,像一池春水中冒芽的荷花尖角,带着轻柔而平和的怀念,“‘最崇拜的演员’,2017年,我当时也抽到这个了。”


“你记得,”王凯平息了笑意,突然坚定地看向胡歌,“所以我们肯定能等到救援的。”


“肯定。”胡歌站起身顺带把王凯带了起来。


“我们看过荒岛余生,荒岛生存,甚至大逃杀,看过鲁滨逊漂流记,书和电影。”两个人并肩向树林深处走去,“我们就当拍一部荒岛类的电影,提前体验生活。”


王凯信心满满,“没问题的,我还玩过荒岛类的游戏,手游。我还看过一个户外冒险综艺的企划,他们当时找我我没去。”王凯懊恼地喃喃道,“太蠢了,我应该去的。”


胡歌听着他一路的念念叨叨安慰道,“足够了,我连什么荒岛类的手游和综艺企划都没玩过。”


“我会照顾你的。”王凯的手臂在空中摆了又摆,自然而然地捏住了胡歌的手,“我们一起。”


他们走出了这一小片茂盛的树林,树种还算丰富,一路上通过看叶子和树干他们区分出了不少品类。有的树木的枝头上都挂着浑圆结实的果实,虽然两个人现在不敢贸然摘了食用,但是看着差强人意,聊以自慰,总比什么都没有强。


两个人的手表显示现在下午四点多,他们必须要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夜晚做准备了。他们最终决定今晚在小树林尽头的边缘安顿下来,这里离一条潺潺流淌的溪流不远,而且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土壤湿润,其上覆了一层绒绒的绿草,散发出清新的泥土和青草气味,充满了让人安心的盎然生机。


夜里温度会降得很快,而且他们不知道岛上是否有大型野兽,所以必须生火。


两个人暂时不太敢分头行动,于是仍旧一起捡拾干燥的树枝、枯草,他们来来回回捡了很久,直到堆成一小丛看起来可能足够燃烧了。


“钻木取火?”胡歌有些不确定。


胡歌和王凯在娱乐圈出了名的漂亮手指折腾到泛红都没有搓出一点火星,这就像一个毫不客气的下马威,令人颓丧。


两个人一时间气喘吁吁,相对无言。


“我想起来了!”王凯突然跳起来,“我想起来了,不是这样的。”


他猛然动作把胡歌带了一个踉跄,然后跌跌撞撞地拉着人再次往树林里去。


“你想起来什么了?”胡歌晕头转向地跟着他。


“绳子,我们需要绳子。”王凯转回身,双手扶着胡歌的肩,目不转睛地认真看着他,“当然,这里没有,所以藤蔓、枝条这一类的。”


“好,藤蔓和枝条。”胡歌被正色的王凯说服,“我相信你。”


他们最终找到几段足够有韧性的藤条,王凯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尝试着把它系到他们刚刚磨尖的树枝中段,并将其中一端递给胡歌,“你拉这头,拉得动吗?”


胡歌拉了一下,藤条带着树枝飞快地转动起来,随即王凯手里的另一端长度明显缩短,他回拉了一下,带着树枝又反方向转动起来。


“是不是,是不是,快多了。”王凯刚刚着急得额头上都生出细密的汗珠,而现在他的脸颊泛出欣喜的微红。


胡歌被他感染地笑出来,他用袖口替王凯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两个人凑近了些,眼都不眨地的盯着枯草,不敢放过一点零星的火苗。


“啊好了好了——嗷!”“嘶——”他们离得太近了,额头几近相抵,而刚刚为了躲开突然窜起的火苗又一同想要站起来于是结结实实地和对方的额头撞了一下。


胡歌和王凯分别往后跌坐下去,围着那一小簇火傻乎乎地笑了起来。


他们今晚大概可以睡觉了。


然而真到夜幕降临问题又出现了。


静谧的岛屿夜间任何声响都越发令人不安,他们听到踢踢踏踏的响动,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声,听到嗡嗡鸣鸣的虫鸣。


王凯往噼里啪啦燃烧的火堆里加了一段木头,“你困不困?”


胡歌收回了烤火的双手,顿了一下,“你困就睡吧。”


“我们白天应该走远一点,不该只在这片树林里打转,万一远处有野兽……”


“你困就睡。”胡歌打断他,“没事,我守着。”


王凯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我不困,明天我们去别处看看。”他抬起头,闪烁的繁星缀满夜空,皎洁的月光是普通城市里看不到的,一种油彩下涂抹出的银辉感。


他用手指点着星星,“东南西北,我们明天往南边去。”


胡歌轻轻笑了一下,“行。”


他再转头去看王凯时候,只见他已垂下胳膊,他呆呆地抱着膝盖,下巴藏在衣领里。


胡歌委婉地换了个说法,“你累不累?我们明天还要去南边,你先睡吧。”


“为什么你不累,也不困?”


胡歌从喉咙里含混地笑了一下,叹息一般,“我也累,但是我……这种情况下睡不着。”


王凯蜷缩起来靠近了火堆,“你一直在烤手。”


“我怕火灭了——我知道不会。”他看王凯唇角开合仿佛要反驳,忙接道。


“你觉得冷。”王凯站起来挪到胡歌身边紧挨着他,现在他们的手臂靠在一起了,肩膀靠在一起了,他的右腿和他的左腿靠在一起了,脚踝那一块凸出的骨头也靠在一起了。


他伸出左手,给胡歌看了自己的手表指针,“两点叫我,后半夜我守着你睡。如果中途火灭了,立刻叫醒我,我们一起再点。”


现在他的脑袋靠在胡歌肩膀上了,毛茸茸的头发像某种小动物温暖的皮毛,另一人的体温很亲昵地熨贴着他。


“好,晚安。”


“两点。”


“嗯我记得。”


“别怕。”








—tbc—









评论

热度(36)